報讀化妝學校的常見問題

一個化妝師能力的高低,是取決於最初如何訓練,要看你有多少熱忱去學習怎樣化妝,以及觀摩多少世界各地化妝師的技巧。就像不停流動的水,反複練習基本技巧,創造出完美的化妝視野,這就是我們認為最理想的化妝技術。

為什麼選擇化妝學校是那麼重要?

每個畢業的化妝師,到市場上自然有定位,能力及技術有高有低,有漸漸向目標進發,技術越來越成熟,反之前途迷惘,停滯不前,最終也很快被淘汰,不是做得多就可提升技術,係視乎你最初所學的化妝技術如何。如果你學壞師而自己也不知道,就算你下多少努力也未必有成果,所以要好好選擇化妝學校。如以學費多少來決定報讀那間化妝學校,你只好聽天由命,好彩就揾到一間好的化妝學校,否則連學費也浪費了,問題不是你是否願意再付出學費再學,最重要是你對化妝學校及化妝師已失去信心,可能你再不會付出熱忱再向你當初的理想前進,最後放棄。


選擇化妝學校最重要的 2 點

1. 導師的教學能力

化妝師不代表是化妝導師,將技術用言語及示範教給學生,而學生又能汲收並完全做到,這是另一門專業的學問,需要接受特別的訓練。

 

2. 學生畢業後的化妝技術

畢業化妝師技術高與低,是學校導師訓練出來,學化妝目的是擁有正統的化妝技術,你須要清楚了解學生畢業後的化妝技術。


Q: 專業化妝師容易做嗎?

A:多數人都誤以為化妝很容易簡單,只要考取到了化妝證書,便能成為專業化妝師。其實化妝師需要經過一系列特別訓練,再加上工作經驗,你必須所有類型的面型和妝容也懂得化,這才稱得上是專業化妝師。

 

Q: 報讀專業化妝課程需要什麼基本化妝要求或學歷,有沒有年齡要求?

A:我們基本上沒有年齡限制,而所有學員無需任可化妝經驗也可報讀,因為本校課程是由最基礎教起,直至你成為一位專業化妝師。


Q: 上課需要自備工具及化妝品嗎?

A:所有課程,本校免費提供所有上課用化妝品及工具, 但你必須有自己的化妝掃。

 

Q: 畢業後有什麼入行見意?

A: 完成 "All-Around  S 專業化妝師課程"後,你可投身國際品牌或從事 Freelance 工作, 新娘化妝髮型設計服務, 影視化妝, 廣告攝影化妝, 國際品牌專櫃 / 專門店化妝師, 品牌的專業化妝培訓師, 還可創立個人事業 (時尚化妝, 新娘化妝, 時裝表演化妝師)。

重點是你懂得化妝技術越多,你便能多方面選擇你喜歡的工作,相反,你只好等別人給你工作。

 

Q: 我從沒有接觸化妝工作,連自己也沒有化妝習慣,我能報讀化妝課程嗎?

A:可以。因為我們是一所專業化妝師教育學院,你無需任可化妝經驗或從來未接觸過化妝也可報讀,本校課程是由最基礎教起,連什麼是粉底、遮瑕眼影及所有化妝用品及專業功具的用法也包括在課程之內。

 

Q: 你們有海外進修化妝課程嗎?

A:有。現今海外進修是必要的,法國巴黎的化妝教育及技術歴史悠久,亦是世界潮流指標,是美、日、韓仿效的對象,我們每年都有學員直接前住法國巴黎化妝學院學習及體驗, 而本校設有法國巴黎 PSFP國際認證化妝課程

 

Q: 法國巴黎課程有什麼好處?

A: 因為在本地化妝教育沒有任何"教學"標準,教學方法不一,著重潮流而忽略化妝技術,這些本地化妝師無法體會及講解西方化妝技術及文化,本校所設的  PSFP國際專業化妝課程 ,令你可親身踏足法國巴黎頂級院校,學習世界頂級化妝技術及文化,並可獲法國巴黎教育部發出之法國認證化妝證書。

 

Q: 我現有固定職業,上課時間怎樣安排?

A : 我們每星期也有不同時間的課堂,可配合大部份學員的時間,本校設有星期一至六課堂。

 

Q: 你們是否限制報讀學員使用學校指定的化妝用具及化妝品?

A: 不會。本校沒有限制學員使用指定的用具及化妝品,因本校是主力教授化妝技術,並沒有代理由何化妝品牌,所以你可以安心地學會專業化妝技術。而本校免費提供課堂上用的所有化妝品及工具,本校亦設有兩組工具及化妝品套裝供學員自由選擇購買,你也可以用你現有的工具及化妝品上課,導師也會教授其使用方法。

 

Q: 當專業化妝師是否很難?

A : 不是。最主要視乎你自己的化妝技術,因為化妝是即時顯現真功夫,所以當你選擇化妝學校時,導師的教授方法及技術是很重要的,因為教授化妝是另一門學問,怎樣教你才會明白,這是最重要的,本校導師巳有超過20年教授化妝經驗。

 

Q: 有沒有出外實習機會?

A : 有。出外實習的最大作用是體驗真正化妝師的工作,並鍛鍊個人對化妝的自信心,學員必須獨立完成整個妝容,而並非做化妝師助手,出入逛逛便了事。 本校每月都與各大電台、電視台、雜誌及商業機構合作,所以學員有非常多出外實習的機會。

 

Q: 你們每班約多少個學員一起上課?

A : 我們嚴格保持每班 8 - 10 人,這樣導師才可照顧每位學員的學習進度。

 

Q:  我們是海外居住,有沒有小組及自定時間的課程?

A: 本校設有小組全日制課程,特別適合非本港朋友自組上課,化妝課程內容可自由組合或本校特定,詳情可與本校海外進修部(Tel:2572 0788) 或 電郵聯絡

 

Q: 化妝師很有名氣及做很多 Job ,教授化妝技術是否會特別優勝?

A:你找學校是學化妝技術,不是找化妝師替你化妝,懂得化妝並不一定懂得教授化妝或願意把自己的技術教授於他人,化妝是包括理綸及技術,不是單看完成品 ,有名氣的化妝師經常都要外出工作,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放在教學方面。

 

Q:  我應怎樣選擇化妝課程?

A:首先你需要了解自己興趣及長處,最重要是你必需親身前往化妝學校,了解課程、學校環境及學員作品,有需要可與本校導師資詢,我們二十多年的專業化妝經驗可指導及幫助你選擇最適合的課程。